小美人儿我是屿阿姨啊!

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——骨汤肉丸煨山药

秋凉的厨房:

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——骨汤肉丸煨山药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
        天气始终没有大晴起来,这是这个季节的特点,好在也不潮湿了,实在等不及太阳出来再洗晒了,这几天每天都洗很多衣服,终于洗得差不多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 用前几天煮的骨汤(骨汤的煮法看这里)煨了铁棍山药吃,山药浸润了香浓的骨汤软软糯糯,骨汤被山药吸去多余的油脂而更加鲜美,加了几颗潮汕有名的牛肉丸(潮汕肉丸以劲道弹牙著名)一起煮,连肉丸也更增添了几分味道。最关键的是这道菜做法特别简单,很适合赶时间的上班族。


       上班族的辛苦我深有体会,每天下了班还有一餐全家的晚饭在等着。我那时通常在快下班时便计划出晚上吃什么,然后到了菜场直奔主题,把需要的菜买回家,开始至少一个小时的奋战把晚饭做好,而这还不算完,吃了饭后还要打扫战场,所以那一段时间总觉得特别累。


      任何生活不论你喜欢或者不喜欢都不会一直保持在一种状态,紧张的忙碌过后迎来轻松的时日也会变得更加开心和知足。


       这个菜的关键是煮猪骨汤,繁忙的上班族可以在休息日煮好骨汤,然后分装好放进冰箱冷冻,这样吃的时候就会非常方便快捷。接下来我还会再上几个用骨汤做菜的方法,希望能对你下厨房有一点帮助。


       山药的营养价值我就不多说了,它是很好的食补材料,有着“蔬菜之王”的美誉。


 


材料:铁棍山药一根,猪骨汤一份,牛肉丸四颗,盐适量,小葱香菜少许。


做法:


1.铁棍山药去皮冲洗干净,放在水里加几滴醋浸泡一会防止氧化变黑,然后切寸段;


2.砂锅里放入山药、骨汤和肉丸,再加适量水盖住山药就可以了;


3.大火烧开,加适量盐,转小火煨煮20-30分钟,关火,撒葱碎和香菜末即可。


此菜特点:山药软糯,骨汤鲜美。


提示:


1.山药去皮时最好戴手套,不然容易引起手部过敏发痒;


2.肉丸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猪肉、牛肉、羊肉或鱼丸等任意品种;其实不放肉丸就已经很好吃了。


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——骨汤肉丸煨山药 - 秋凉 - 享受平淡 


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——骨汤肉丸煨山药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
 


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——骨汤肉丸煨山药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
 


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——骨汤肉丸煨山药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
 


       下面是新买回来的小石磨,据说石磨有时(石)来运转的寓意,摆在新家很好的。我买的这款只是摆件,如果再多花点钱买大一号的就可以真的磨豆浆了,我买时也犹豫了半天要不要买个能磨豆浆的,后来想想即使真买回来也不会用它磨豆浆的,所以最后还是买了这个最小的只做摆件观赏了:


上班族必备的快手营养汤菜——骨汤肉丸煨山药 - 秋凉 - 享受平淡


 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2)